close

-     前陣子因為表妹的推薦,決定要來補這個很久以前的坑──結果沒幾天就看完了!!!

6ca2d007jw1e2w8u6svxej  
 

世界一初戀應該算是BL動畫中的經典了吧! (是說BL動畫也沒那麼多就是了~)

說實在的,一開始看的時候,有點不適應它的畫風......大概是有點老吧,覺得人物沒有近期BL漫的美形。但開始追之後,卻漸漸的陷入這個坑當中,無可自拔了~~~

三對主要的cp,各有各的萌點。

高野×小野寺:

小野寺真的是太~傲~嬌了!!!!!!!!!可憐的高野,遇見這麼傲嬌的小律,也還真多虧了你還撐得下去呀!!!!

整部當中最讓我感動的要算是第二季完結篇「高野政宗」的場合了! 平常只能從小律的觀點出發看到的高野,冷臉(?)後竟然是如此深情款款~~~是說高野一開始與小野寺交往時也對小律挺過分的呀....所以後面被小律虐得算是適得其所(?)嗎XD

說真的,一開始我覺得這一對真的是最拖最不率直的組合,還有點想打小野寺,覺得他對高野也太過分了吧! 真是虐人又虐己呀~~但是越到後期,帶入越多兩人十年間的糾纏後,越覺得這些推託(或許)是情有可原的。

但是還是要說整部戲最讓我揪心的莫過於高野在最後一集最後,內心真情的告白了!!!! 

"俺が付き合ったのはお前が初めてじゃないけれど、初恋はお前なんだよ......お前は知らないだろうけど。"

「我第一個交往的對象並不是你,但你是我的初戀.....雖然你大概不知道吧。」

 圖片1  

這是怎樣恆久的忍戀呀? 將一片真心埋藏在這樣深的地方,儘管過了十年的歲月、遭遇過無數傷心的時刻,仍舊拋不下忘不了,依然願意守護這樣的感情。如果是我,我能夠有這樣的勇氣嗎?大概會在受傷更重之前、或者因為畏懼受傷而選擇徹底的放棄與遺忘,甚至選擇討厭上對方吧?

雪名×木佐:

 

我一直非常喜歡這一對!!!! 雪名的坦率,幾乎到了令我羨慕的地步。有多少時候,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像他一樣,這麼單純率直地、誠實地面對自己內心的感情,隨心而動的行事?

 

和雪名相對的,木佐幾乎是整部劇中最悲觀的傢伙了XD (雖然這或許就是他的萌點) 雖然這兩人在兩季中也不過佔了4集的比例,但是我卻反反覆覆的看了木佐的內心獨白好幾次,他那種既希望有人能夠走入內心、又因為害怕失去而抗拒著的心情,我感到心有戚戚。

 

 

我想或許會有不少人覺得木佐真是個有點自討苦吃、發神經的角色,雪名好端端的,木佐都還可以各種腦補,最後甚至搞到是木佐甩了雪名,明明在木佐的腦補中,雪名一直都在這段感情中占了上風。但這種恐懼的心情、內心深處揮之不去的防禦機制、總是預感著會受傷害,所以與其讓對方傷害自己,不如自己先傷了自己──至少心碎後,不需忍受著被對方所傷的無助的自己,還可以看著自己流著血的傷口,為著那分虛假的主動權(自我傷害)而感到一種錯覺式的安心──這一切的一切,總感覺自己也做過無數次。或者,至少在心理層面上,犯了很多跟木佐一樣的錯誤。

 

羽鳥×吉野:

 

 

這一對我覺得算是走得最順利的一對了!!! 吉野雖然笨歸笨,但重要時機倒是比另外兩隻小受有魄力很多。如果說小野寺和木佐都是在兩攻強勢的壓制下(是說這兩攻也太奇葩,面對那麼多次的拒絕,竟然還可以很有自信的說「你是喜歡我的吧!」這種話),才略為險露自己的感情,那吉野千秋實在是勇氣可嘉! 在剛登場的第一集,就在羽鳥要轉身離去時,主動拉住了羽鳥的手。羽鳥根本好男人呀!!!!!!!!又像好老公又像好妻子這樣!!!而且明明是個老實人,平常也頗無口,重要時候卻可以很若無其事的說出自己的內心話──這點也讓我好嚮往呀!多希望我也能夠擁有這種老實面對自己內心感情的率直~

 

 

看完了世界一初戀,還真像是談了好幾場初戀一般(←矛盾修辭法嗎?...一個人如何談"好幾次"初戀呢?XD)

雖然過程中常常覺得小受們真是太傲嬌、太愛庸人自擾了,而不免覺得有點煩──但想想,會覺得煩的原因,大概也是因為隱隱感覺到自己的某個部分完全被反映出來了吧! (沒信心、懦弱、自欺欺人、自私的自我保護、疏離感等等的)

但我真的滿喜歡這部動畫的──或者說我喜歡著二次元世界中的某種幾近不真實的真實──動畫主角之所以能夠勝任動畫的主角,也還真是拜他們那些時常超乎常人的勇氣所賜(不是全部啦,但很多時候是如此)。說穿了,我們一般很多人,其實也都和動畫主角有著雷同的設定,但是不知為什麼,就遲遲沒辦法擁有他們的展開,可見在許多關鍵的場合中,我們仍舊缺少了一些什麼吧。而這也就造就了人生和故事的巨大差異。

動漫的世界誠為虛幻,二次元的空間也無法完全忠實反映三次元的複雜與混亂,更不要說BL這個特殊的genre了,那甚至不是多數人的經驗。

但是我仍深深的為這些角色感動,在看BL的時候,才更加想到:所謂人的感情,真的就一定是由社會所強加的那些標籤所定義嗎?

對,或許婚姻上是如此,就像在第二季12.5集中,羽鳥和吉野兩人所面對的來自父母親的壓力。但真正存在內心的感情,跟這些都沒有關係吧。

喜歡一個人明明就是這麼單純的一件事,無關對方知道與否(就像在高野的例子中)、無關自己如何的自我欺騙(就像小野寺的例子)、無關害怕受傷害的自己有多麼懦弱(就像在木佐的例子),剝除了這些外殼後,誰不是一顆顫抖著的心,和渴望著自己所愛的人能夠愛自己這樣怯怯的、不確定的、卻又可愛的感情呢?

但身為一個常常窩在動漫世界中取暖的宅女而言,這次看「世界一初戀」,我仍然從這些角色身上看到了許多我所嚮往的東西─忠誠於自己的感情、守護著自己的感情,並勇敢直面自己的感情─我因他們所展現的勇氣與真誠而感到無限溫暖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隻魯蛇@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